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十月份實習進度

蔡士楷 仁愛醫院精障導航系統實驗
張萬志 台北市仁愛醫院精障就輔組
徐欣佑 (1) 崔媽媽Web2.0更新計畫 (2) Pizza Hut場域工作指引輔具科技評估報告
莊育嘉 精障者走失偵測系統開發進度

3 comments:

balabalaboo said...

產業實習-Hp產品promoter-陳永儒
開始接觸這個工作是在台北世貿資訊展的時候,這份工作主要的目的是幫助Hp銷售“家庭與個人系列”的印表機、事務機、掃描機,包含噴墨與雷射部份。除了銷售外,也要提供相當的專業知識給消費者,讓消費者能夠正確的使用印表機跟簡易的維護。因為我們屬於第一線跟消費者接觸的人員,所以我們的意見也影響了公司在銷售上的重大決策。總之,藉由推銷傳播知識建立HP品牌形象外更幫助公司達成在市場上過半的市佔率。
美國惠普科技(簡稱HP)位於加州的帕羅奧多,是一間全球性的資訊科技公司,主要專注於印表機、數位影像、軟體、計算機與資訊服務等業務。台灣惠普位於台北101旁的信義經貿大樓,負責本地產品的行銷與售後服務。
從早期的單純印表機發展到現在各種五花八門的事務機,比方說:單機印CD封面功能、讀卡單機做到紅眼修正簡易編輯功能、觸控式螢幕手繪功能、內建喇叭動態撥放分隔列印、內建光罩直接掃描存至讀卡機、內建光碟機讀取列印光速寫燒錄,這些部份是看得到的,另外像是內建無線接收器當一台無線印表機、USB port支援藍芽列印、有線網路分享列印,這些都是要學著怎麼去設定與操作,以免被user問倒,但是這些又涉及到無線基地台的選購與規格,所以也要會去學如何分析與解釋簡單的網路概念給user,像是:802.11a.b.g.n這些版本差異、MIMO跟一般基地台的不同、功率與訊號強弱關係、IP分享器與hub的差異、電路線網路橋接器…等等。所以說不僅要通盤了解全系列的印表機產品線,列印技術與列印原理特色,他所屬的周邊產品也要摸熟並能夠完成一件銷售任務,這個所要下的功夫是很大的。
當然,最有趣的不只是了解產品而已,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可以跟各式各樣的人銷售;學習更能察言觀色抓住消費心理,幾句試探就能大概猜出好不好成交,他需要哪類型的產品、避開他不想要的產品缺點;藉由介紹產品可以訓練表達能力和邏輯思考的能力,一件事要怎樣表達才能繼簡短,又能正確傳達想表達的想法;跟很多各行各業的人聊天,可以知道大概社會脈動,像是:新竹人的消費能力跟桃園比真的頗為驚人,竹科工程師都掛著牌子到賣場晃,他們很重視產品的實用性與操作的順暢度,所以我們公司就擺了很多DEMO機在那,價格問題遠小於務實面,主管階層的中年人成交時間更可能短到3分鐘內解決3台各1萬出頭的高階事務機;學生族群就比較精打細算;光華商場殺到買氣都分散掉了;特易購都是買泡麵、可樂、零食順便看看印表機的。越是不起眼的客人,總也是往往買高單價不眨眼的好野人。
除了以上外,HP不愧是跨國的大企業公司,對於教育訓練也做得非常周詳;請專人來演講、網路推動HP-First線上教學,惠普公司「以員工為導向」的哲學,這樣的信念,並榮獲台灣十大幸福企業,惠普公司稱之為「惠普風範」。強調「企業價值觀」、「企業目標」及「策略與執行」三面一體的精神。讓我不僅學到專業知識與銷售,更學到一個企業的經營成功理念與價值。

clarkboy said...

產業實習心得 張佑任 9676050
( Web-based tracking system )
暑假開始碰觸google map,開始學習google map 提供的API 服務,應用在自己的網頁上,建立簡單資料庫儲存位置資訊來實做定位追蹤。學習經過從最初的HTML學起,學習簡單的標籤使用後,開始了第一個hello world! 循序學習Javascript ,使網頁開始有更多的互動性,學習javascript初期,開始呼叫 googlemap API ,當地圖引用成功之後,便繼續添加一些 googlemap API提供的功能,比如在地圖上設定座標點、讀取經緯度座標值、開啟marker的infowindow,等等,在使用googlemap API時,因為尚未有中文說明提供, 所以瀏覽的盡是英文網頁,因此常常不得其門而入,花了很多時間了解,習慣一陣子後,才逐漸能接受英文網頁內容豐富且完整的事實。經過不斷的try and error還有添加更多的物件進入撰寫的map網頁後,此網頁已具備一些基本功能,功能按鈕,對話方塊,下拉式選單等…接下來便是座標點的讀取了。我們首先架了一台簡單的IIS 伺服器,儲存若干點虛擬的座標位置,再經過凱傑學長的幫忙,於撰寫的map網頁中加入 http request,依序讀取預先儲存於伺服器內的虛擬座標位置,藉此模擬個人的定位資訊,結果可行後,接下來便是實作個人定位資訊了,這部分是由GPS手機透過現今的3G網路傳送定位資訊到伺服器儲存成一個簡單的資料庫來達成定位資訊的建置,因為此時撰寫的map 網頁版面過於混亂,因此也開始著手CSS排版設計的學習,至此,一個簡單的個人定位追蹤系統已經架設完成!透過每隔一個短暫時間週期就向伺服器要求座標位置的方式,達到real time的功能!
之後參加全國電信研討會會議,以及仁愛醫院月會會議,讓我更了解我現在在做的東西的目的及方向!也就是以行動關懷為目的的人文與科技之跨領域合作,藉此科技來幫助那些需要幫助之人!
接下來要實行部分是建置一個使用者登入介面,讓更多使用者能登入個人化的網頁!

阿正 said...

產業實習-阮文正-9676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