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14

12/31/2014(三) 陳淑芳 身心障礙者成就你我生命價值

在美國特教學術界極富盛名的Turnbull夫婦,去年來參觀我的實驗室,我們相談甚歡,我們聊到一件事情,至今讓我無法忘記。我們聊到很多父母,為了把握六歲以前的早療黃金時間,幾乎把孩子所有下課時間排滿,來回穿梭每個醫院和復健機構,希望孩子長大以後能夠"正常一些",有一次五歲珍妮獨自在房間玩洋娃娃,媽媽進來說,"珍妮我們該出門做復健了,回來再玩吧!" 沒想到珍妮說,"I am OK with my disability. I just want to have some fun time. [譯]我不會隨時想著我的身心障礙,有時,我只想把握此刻享受一段美好的時光。"
我們遇到身心障礙者,直覺會去注意我們彼此有甚麼差異,掃描一下對方確定是行動不便還是發展障礙? 但是就像珍妮一樣,身心障礙者看我們可不是這樣。每次親近身障者,都是一個生命用她的障礙教育我們生命的機會,所以與其說是我們服務他們,其實是身障者在服務我們,這是從事身心障礙事業的人的體認。
這次我們邀請了 陳淑芳 秘書長,分享她十多年來的豐富的社工服務經驗!
[演講公告] 中原大學電子系 社會人文講座
12/31/2014(三) 陳淑芳 小姐 喜憨兒基金會督導,身權會秘書長
講題: 身心障礙者成就你我生命價值
地點: 中原大學 電學大樓 105 大講堂
時間: 3:00~5:00 PM
歡迎中原大學師生,社區朋友,以及有興趣的人一起來參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