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11

一月八日中原大學與身權會在高雄舉辦特教研習會

2010年1/8號高雄特教學校研討會(議程)與講員陣容

本來昨天就想寫個Thank-you letter給大家,周六下午,淑芳馬上傳來現場特寫與感言,今天看到這些照片,整個立體感就出來了,似乎可以感染到研習會現場討論與對話的熱絡。


按出場順序感謝

小蒨,辛苦你了,帶領整個籌備團隊一個月,大家在你領導之下,萬事互相效力。當然,經過這個研討會,你通訊一姊的地位已經無人可以搖撼。

真的感謝劉老師上場主持,沒有你的話,就像客人都來了,主人卻不見了。

要給彥儒拍拍手,從照片中可以看出這是一個會感動的演講,昨天我跟我太太說,糟了,好像我會做的事情,彥儒也都學會,我好像可以完全被取代了。話說回來,看到一個學生可以取代老師,是老師最高的成就。

萬分感謝王增勇老師,我想不少人是慕你的名而來的,再次從你這裡沾光了。任何座談會,只要有你坐鎮,一定是發人深省,可以從中學到很多的。我對人文背景教授的認知,幾乎都是從你這裡來的。

謝謝杰榆,因為研習會引言的事,提早從浪漫的地中海岸趕回來!雖然沒有在場聆聽您的講演,光是看到你的投影片,內心已經深深感動不已。只有不合適的場域,沒有不能用的身障者,一句話道出身權會的創立宣言。

淑芳熱力四射的風采,在照片中顯露無遺。真的,每次看到淑芳上台,都覺得她會發光ㄟ,可能是助人工作久了,深了,心中自然就會充滿能量,無形中進化到這種境界。

麗凰,謝謝您,知道你準備演講很辛苦,但是,你看,你還是做到了。看到你講稿裡面豐富的照片,好像回顧過去五年來,你陪我們走過這條服務與學習的路,你像我們生命的導師,用最實際的行動,讓我們看到另一層人生的境界。

感謝阿達,安富,周杰倫,維偉,廷宇 ,建佑 ,你們的現場輔具展示引起了老師的好奇心,或許未來一些發展遲緩的孩子改善生活品質,就業提升,就是從你們的展示發源的。不過,不跟你們多說了,老師知道,請你們吃一頓比較實在,下次法樂見了。當然,老師沒有忘了特別感謝專業攝影師-廷宇,幫我們留下美麗的回憶。

感謝李明洋,陳美江兩位老師幕後的協助,沒有你們的支持,就不會有這次成功的研習會,在任何一個組織,要做一點不一樣的事情,總是會引人側目,招來質疑,感謝兩位對弱勢孩子發自內心的愛,突破了所有組織的障礙,化解了多數老師們心中的疑慮,為兩位致上無限的感謝,也藉此表達對兩位站在第一線特教老師,致上最高的敬意,也為孩子們感到福氣。

還有下一次,也許不同形式,不同的地方,讓我們相約不久的將來,再會。

耀仁

接下來,還有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以下為淑芳所做的現場報導

2010年1/8號高雄特教學校研討會(議程)在9:10準時開始,講員陣容堅強,

首先由彥儒從一個"研究生"的角度,

闡述與精障學員的相處及認識,

同時分享研究案陸續進行的心情,

其中帶入科技輔具研發到迄今的各項內容,

非常生動且讓人覺得希望感,

此安排有助於吸引來賓於隨後的tea time中,

到各攤位去了解研究進度和成果,

接著王老師引言,

透過一針見血的方式,

點出政府對於精神障礙者的不妥善的照顧,

隨後便一一介紹杰榆、淑芳、麗凰老師出場,

杰榆老師透過生動的話語,

一語道出身心障礙者、父母以及老師的無奈,

強調只有不合適的場域,沒有不能用的身障者,

字語之間流露出對於身障者的熱情與關懷,

接著是淑芳老師以及麗凰老師,

透過多年來在社區化和庇護性就業服務的經驗,

以及跟敝科技團隊的合作幾年來獲得的新知識,

分享給在座的特教老師以及家長們,

這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研討會,

把我們的經驗順利的傳達給在座的特教老師與家長們,

整場研討會辦得很成功。

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