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11

2011春 電子領域服務學習


本課程獲選 教育部智慧生活跨領域基礎與服務學習課程試辦計畫
本課程獲得 中原大學服務學習課程獎勵

服務學習課程綱要

服務學習簡介(投影片)

上學期我開的服務學習課程舉辦了中原大學社會企業巡禮演講系列(2010秋冬)邀請從事NGO的人士到校演講,相當受到學生歡迎。(期末心得 真心分享 精選集)。本學期我們一樣會把演講時間排在每個月最後一個週四晚上,竭誠歡迎大家繼續參與。另外,我們每月精選一部紀錄片,進行課堂觀賞與討論,希望從鏡頭中的世界,看到別人的需要,與有能力者的責任。

服務學習實踐講座系列

地點: 中原大學 真知大樓 教學305
時間: 7:00~9:30 PM

日期,講題,講者
2/24 [演講]創意潛能與服務學習 by 胡寶林,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教授,前任設計學院院長
3/17 [演講]"莫拉克風災部落重建"紀錄片放映與經驗分享
by 專業社工蘇雅婷小姐與紀錄片工作團隊 導演:麻子 ,剪接:林奎妙,駐地志工:蘇雅婷 (嘉蘭報告)
3/24 [影片座談會] 叫我第一名 (一個妥瑞氏症美國人戰勝身體障礙成為一名優秀老師的電影,真實故事改編)
3/31 [影片座談會] 美味的代價
4/28 「柬埔寨國際志工計畫」說明會 三創作品選拔賽
5/5 服務學習期中分享
5/26 [影片座談會]"All New We"歐洲生態村案例報導
6/2 服務學習期末分享

活動規劃

服務學習分組

服務學習活動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