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9, 2014

本課程志工招募

¨             志工招募
¨ 主要的活動策畫團隊(core team)由電子系張耀仁老師和劉宏煥老師的研究生與大學部專題生組成,由這些團隊成員在張老師開設的服務學習課程招募志工,每堂課程有七十多名學生輪流參與,協助體感遊戲進行。
¨             志工訓練
¨ 我們會再前往機構服務的前一個星期內進行志工訓練,訓練的內容有:
¨                                器材操作:讓志工活動所需器材,在出發前再三確認,也清楚器材的擺設和內部設定,避免器材問題發生。
¨                                遊戲教學:讓志工熟悉遊戲步驟,體驗帶領遊戲時所會發生的狀況,思考並提出解決方法,盡量避免活動期間發生問題卻無法馬上解決的情形。
¨             志工服務態度
¨ 本課程結合社區關懷、專業養成的學習活動,一直是校園核心文化的推進動力。張耀仁老師運用場域中的行動學習策略,從場域應用、田野參與到服務設計,學生反思從這些行動中領略的意義,服務不再被定位成一種課外活動;因為經過反思,服務正式被放入學習迴路中,服務不但不會消耗學生學習的精力,反而與專業成長彼此獲得能量,互相生生不息而壯大。
¨ 外出實習時,無論針對學員或社工,應保持專業形象,維持本校對外觀感。下列十一點為基本必須遵守規則:
1.        保持莊重,但不失幽默。
2.        來電迅速離開場域接聽並長話短說,尊重學員上課的權利。
3.        服務中,務必節制,不應使用手機打電動或FB,給人不專心且無聊的印象。
4.        保持親切有禮。
5.        守時準時。
6.        檢查裝備,事先布置場域,是專業的表現。
7.        自信,微笑。
8.        衣著整齊,避免過度鬆垮,花色雜艷的衣著風格。
9.        謹言慎行。
10.    飲水使用隨身環保杯。不購買瓶裝水,超商罐裝飲料,或路邊喝完即丟飲料,不製造垃圾,尤其不應將飲料垃圾帶入機構內,造成機構清潔人員困擾。

11.    謹記你是中原的一份子,你有義務維持中原人的榮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