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23

為什麼科技研發需要以包容為導向?

探索未來科技的無限可能性!本週課程將帶你踏入以「社會公平與平等」為主題的魔幻世界。我們將深入探討包容性科技如何改變遊戲規則,滿足不同群體的需求,從而減少數位鴻溝、促進公平與平等。透過頂尖實驗室案例,我們將挖掘創新和市場機會,點燃你對科技與多元人群需求的靈感火花,助你在科技競爭中脫穎而出。此外,我們將一窺如何透過包容性科技,打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並提升科技產品與服務的使用體驗,引領你進入一個更加人性化的科技時代!不僅如此,更將探討合規與法規遵循,助你建立科技領域的法律智慧,同時營造具有正面影響力的品牌形象。準備好了嗎?讓我們一同啟航,開拓科技新境界!


  1. 社會公平與平等: 以包容性為導向可確保科技產品和服務能夠滿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減少數位差距,促進社會公平與平等。(頂尖實驗室案例)


  2. 創新和市場機會: 考慮多元人群的需求能夠激發創新,開創新的市場機會,從而促進經濟發展和競爭力。例如考慮年長或身障者的智慧科技與無障礙設計可以滿足此前未被充分照顧的需求。效益


  3. 減少排斥與歧視: 透過設計和開發具有包容性的科技,可以減少對某些群體的排斥或歧視。如手機,冷氣設定與鋼琴琴鍵等。科技研發中的性別平權議題


  4. 可持續發展: 考慮到不同群體的需求,有助於打造更加可持續和長期發展的科技解決方案,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和資源消耗。例如無障礙網站與障別網站。


  5. 創造更好的使用體驗: 尊重多樣性和包容性能夠提高科技產品和服務的易用性,使更多人能夠享受到良好的使用體驗。


  6. 合規與法規遵循: 考慮包容性有助於符合法規和政策,避免違反反歧視和隱私保護的規定,降低法律風險。身心障礙就業權益,職務再設計,定額進用。台灣相關法令


  7. 建立良好品牌形象: 科技公司以包容性為導向,有助於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提高消費者和用戶對其產品和服務的信任和忠誠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