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2

二手電腦再生計劃影像記錄


為強化台灣社福團體組織對資訊科技的運用,台灣微軟特別結合中原大學及開拓文教基金會,共同發起「企業舊電腦翻身行公益-翻新電腦再利用計畫」,透過企業、非營利組織及校園結合的模式,發展出一套新的企業CSR型態。台灣微軟邀請企業共同加入捐贈行列,捐出棄置不用的舊電腦,協助非營利組織運用科技工具,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台灣微軟開企業先例,首度結合NPO及學術力量,共同號召企業捐出舊電腦,由中原大學師生負責將舊電腦整理翻新,再交由開拓文教基金會提供給需要的社福團體。台灣微軟資深副總經理王秀芬強調,「長期與NPO伙伴相處之後,除了友善捐贈軟體之外,我們還想做得更多,希望能主動針對社福團體對資訊的需求提供協助,幫助他們提升運作效率,讓公共事務推展得更順暢。」
在張老師與學生的努力下,本課程一年可動員200人次,翻修約300台二手電腦供NPO使用。張耀仁表示,「台灣NPO對電腦的需求相當大,過去只靠有回收意識的個人捐贈舊電腦,數量相當有限,所以申請二手再生電腦的NPO不曉得等多久才會有電腦用。現在,在微軟挺身號召下,結合開拓文教基金會,在企業大規模捐贈機制啟動以後,我相信NPO的數位包容一定會加快實現!」同時,張耀仁也期盼學子能多利用服務學習的機會,貢獻所學與專長,協助公益服務產生更大的動能!


2/23電腦維修下午班次的相片,歡迎相片的主角認領相片喔!!

虹綺拍攝的相本 3/2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