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全校服務學習特優教師(第二次獲獎)

電子系張耀仁老師於2012年第二次獲選中原大學服務學習特優老師,回想五年前偶然間獲得國科會計畫委託,進行助人科技研究工作,開始參與身心障礙非營利組織,這一路走來,無論是學生,特別是老師自己,彷彿開啟另一個人生,本來以為人生就是教書,研究,論文,寒暑假,但總是無法獲得足夠的安全感,有了參與之後,加深對非營利組織的認識,尤其與身心障礙者的接觸更是帶給生命全新的體驗與感受,更因此看到人生新的可能和意義。
張老師連續六年指導學生組成服務學習團隊,以服務精神障礙者為主題,屢次獲得全人關懷獎資訊科技類與三創競賽全校第一名。參加全國大專資訊創新服務大賽,歷年來獲得全國第一與第二優異成績,連續五年出國參加ACM國際無障礙科技比賽,年年皆獲獎,在運用專業與科技幫助弱勢團體的過程中,師生們得到了學習付出、關懷社會的難得經驗。

No comments: